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京大学胡燮研究员做客第二期山地科学论坛

时间:2023-05-18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8日,由成都山地所山地科学数据中心承办的第二期山地科学论坛顺利举行。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博雅青年学者胡燮研究员应邀作了“遥感数据与数理模型驱动的自然灾害研究”的学术报告。山地科学数据中心聂勇主任主持会议。

胡燮研究员分享了其团队在滑坡、热融滑塌以及地面沉降等灾害监测研究中的宝贵经验,介绍了InSAR机器学习最新的方法和技术,及其在大范围地质灾害编目、地震损失和气象灾害评估方面的应用潜力。

与会研究人员和研究生针对山地灾害监测模型与胡燮研究员进行了积极广泛的探讨,在深度学习建模以及参数设定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山地环境重点实验室、山区发展中心、数字山地中心等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交流。

山地科学论坛旨在为所内研究人员和学生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通过邀请国内外山地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学术活动,增强科研人员之间的沟通和对话,开拓研究视野,把握前沿进展,提升研究的广度和深度,促进山地科学研究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