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组织开展2023年中国科学院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时间:2023-05-25   文章编辑:所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235月,以“遇见科学、预见未来”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在全国百余个院属单位陆续举行。本届公众科学日是中国科学院3年来首次恢复全面线下开放,近百处天文台站、植物园、博物馆、野外台站、重点实验室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敞开大门向公众开放。 

  为集中展示研究所科技创新成果、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成都山地所结合自身特色,于5月中旬陆续开展了三场科普活动。 

  516日,来自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一百余名师生进所开展科学教育研学活动。在科学导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成都山地所,参观科技展厅和泥石流模拟实验大厅,聆听科普讲座。517日,成都山地所科普团队来到四川天府新区教科院附小开展科普讲座,附小四年级约200名学生参加了讲座。519日,成都山地所科普团队来到成都武侯区第十二幼儿园开展科普活动,大班三十余名小朋友参与活动。 

  此次公众科学日系列科普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的科学兴趣,拓宽了学生的科学视野,提升了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学习能力,得到了学校和学生的认可和赞扬。 

科普讲座

科普讲座

参观科技展馆

参观泥石流模拟实验大厅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