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第54届理事会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举行

时间:2023-05-25   文章编辑:国际山地中心中委会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20日至25日,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第54届理事会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召开。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中国委员会(CNICIMOD)副主席、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植物园主任杨永平研究员代表CNICIMOD主席、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参会。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国际组织处董麒研究员,CNICIMOD秘书处秘书长、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所副所长苏立君以观察员身份列席会议。会议由孟加拉国家理事、吉大港丘陵区事务部常务副部长摩萨马特·哈米达·贝古姆(Mosammat Hamida Begum),ICIMOD独立理事、不丹王国前总理利翁波·肯赞·多吉(Lyonpo Kinzang Dorji)共同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ICIMOD 2030年度战略》(Strategy 2030)、《ICIMOD第五期行动计划》(MTAP V2023-2026)、《ICIMOD 2024年度工作计划与年度预算草案》(Draft Annual Plan and Budget 2024)、《ICIMOD 2022年度审计报告与管理制度》(Audit Report 2022)等重要文件,并选举中国成为新一任财务委员会成员国之一,选举通过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所长吴宁研究员成为ICIMOD 独立理事。 

  杨永平代表中国委员会高度赞赏ICIMOD克服疫情影响在促进兴都库什-喜马拉雅(HKH)区域发展、加强区域合作和推动跨境保护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我们处在一个充满挑战,也充满希望的时代,面对气候危机和生物多样性危机等全球共性挑战,中国更加重视国际合作,致力于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不断深化和拓展平等、开放、合作的全球伙伴关系。CNICIMOD呼吁ICIMOD八个成员国共同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携手应对气候变化挑战,落实《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并希望ICIMOD能充分利用区域内成员国的优势,促进建立互利、和谐、信任的伙伴关系。他表示,CNICIMOD将始终站在开放合作一边,一如既往的积极参与ICIMOD新战略和行动计划的实施,为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HKH地区贡献中国力量。 

  ICIMOD主任白玛·嘉措(Pema Gyamtsho)、副主任伊莎贝拉·科克里尔(Izabella Koziell)和来自成员国的国家理事、独立理事、国际资助团体及ICIMOD部门负责人,CNICIMOD秘书处、云南办公室等50余名专家和官员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