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加强建设项目风险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3-06-01   文章编辑:条件保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31日,成都山地所召开建设项目风险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条财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风险防控的通知》,部署研究所贯彻落实措施。分管安全工作所领导谭多财主持会议,所长文安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条件保障处处长李树利在会上逐条传达了院条财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风险防控的通知》内容,对加强已建和在建项目安全风险防控、加强汛期施工安全防控逐一进行了说明。谭多财对成都山地所贯彻落实通知要求进行部署,强调安全责任事故常常是在司空见惯和麻痹大意的条件下发生,建设项目必须贯彻安全第一的思想。要求机关主管部门条件保障处和所务办公室进行对照检查,细化研究所《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化解隐患及风险预案》和《汛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规章制度,制订《检查清单》,组织对在建工程、野外台站及实验室的安全检查,以及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隐患排查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督促责任单位和部门制订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所长文安邦对抓好建设项目风险防控和汛期安全检查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建设项目和野外台站要切实落实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层级制、问责制,积极采取措施防范化解风险;各部门要加强安全管理责任制度的宣传教育,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提高抓好安全、防范风险的自觉性。 

  会议对抓好在建工程安全风险防控和研究所汛期安全检查进行了讨论。条件保障处、所务办公室、公共技术中心、各野外台站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