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会见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主任

时间:2023-09-16   文章编辑:国际合作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14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在京会见了来访的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主任白玛 嘉措一行。 

  张亚平首先对白玛 嘉措率团访问中国科学院表示欢迎。他指出,作为ICIMOD地区理事国代表,中国科学院与ICIMOD一直保持着积极稳定的合作关系,双方共同围绕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山地灾害应对等地区和全球共性挑战开展了大量合作研究和能力建设活动,并取得了积极成效。他表示,中国科学院愿进一步深化与ICIMOD的务实合作,共同为推动兴都库什-喜马拉雅地区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白玛 嘉措感谢中国科学院长期以来对ICIMOD发展的支持,并简要介绍了ICIMOD 2030战略及第五个中期行动计划(MTAP V)的发展目标。他表示,ICIMOD愿与中国科学院及中方其他伙伴一道,进一步围绕山地可持续发展拓展合作,以共同应对地区和全球共性挑战;期望中方继续在ICIMOD重要活动中持续贡献力量,分享中国技术和经验为区域合作提供推动力。

  CNICIMOD秘书长、成都山地所副所长苏立君从双方的合作进展、CNICIMOD未来发展目标和计划、保障措施等方面介绍了CNICIMOD 未来发展设想。 

  随后,双方就新时期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学院与ICIMOD的科技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会谈后,白玛 嘉措还应邀为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与生命科学领域学子和国际组织后备人员培训班学员作了学术讲座。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中国科学院大学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代表也应邀参加了会谈。

   

  座谈会现场

   

  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