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举行2024届毕业及就业指导工作会

时间:2023-09-18   文章编辑:人教处(研究生部)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统筹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915日上午,成都山地所召开2024届毕业及就业指导工作会。全体2024届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人教处副处长(研究生部主任)姚彩云从申请学位的基本要求、毕业和学位申请流程、网上信息填报三方面向毕业生介绍了毕业和学位申请流程,详细的介绍了申请硕士、博士学位的科研成果要求,总结归纳了学位申请、学位论文撰写、系统提交过程中常出现的错误和问题,并从预答辩、查重、盲审、正式答辩到学位申请,介绍了相关培养环节注意事项,需要规避的问题与风险,帮助毕业生顺利申请学位。  

  人教处教育主管张静雯介绍了从就业准备、签署协议、离所办理等需注意的问题,讲解了三方协议、劳动合同签约的问题及规范,介绍了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去向,帮助缓解学生就业焦虑等情况。 

  本次工作指导会,解答了研究生在毕业前的困惑,帮助毕业生了解了国家就业政策和当前就业形势,为研究生顺利申请学位和做好就业派遣准备提供了信息,并做好了相关保障服务工作。

 
介绍学位申请流程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