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巴中心举行项目进展汇报及自主项目结题验收会

时间:2023-09-18   文章编辑:中巴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9日下午,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巴中心”)项目进展汇报及自主立项项目结题验收会在北京召开。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陈大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巴中心主任崔鹏,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所研究员葛永刚、清华大学教授王兆印、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徐锡伟、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研究员樊杰、中国科学院空间中心研究员施建成、中国科学院空天院研究员陈方组成。会议由陈大可院士主持。 

  中巴中心执行主任洪天华介绍了会议简况及专家组成员情况。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处副处长蒋一琪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依托海外中心部署科研合作项目的立项原则,对在研项目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感谢与会专家对项目及中巴中心的关心和关注。崔鹏院士代表中巴中心向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和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并希望各项目认真听取专家意见,为下一阶段的验收做好准备。  

  张利云副研究员、张寅生研究员、钟帅副研究员分别汇报了“中巴经济走廊从大洋俯冲到陆陆碰撞的深部圈层相互作用”“中巴经济走廊气候变化及环境效应”“中巴经济走廊资源环境与绿色发展三个项目的研究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专家组肯定了项目取得的进展,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希望各项目聚焦研究方向,提炼亮点成果,形成系统有机的整体,为下一阶段的验收做好准备。  

  林间研究员、王卷乐研究员分别就中巴中心自主部署项目“北印度洋莫克兰海域海啸特征与预警研究”“中巴经济走廊信息系统及共享平台建设做了结题验收汇报。经专家组质询与讨论,两个项目均顺利通过验收,并被评为优秀。专家组建议进一步提炼研究中发现的科学问题,加大与巴方科研人员的合作,将研究成果更好地用在巴基斯坦,提升中巴中心科研影响力。  

  中巴中心各领域科研骨干、验收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处蒋一琪副处长讲话

自主部署项目进展汇报

自主部署项目结题验收汇报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