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文安邦所长到东川站调研

时间:2023-09-28   文章编辑:所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21日至22日,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到东川站调研基础设施建设及安全管理工作,并出席《科技脊梁》系列电影短片《坚韧》杀青仪式。 

  文安邦详细了解了台站科研工作区生活条件改善和安全管理情况,实地察看了东川站山地灾害大尺度动力学模拟实验平台建设及仪器设备安装进展,并就建设区域周边生态保护及安全防护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东川站要联合有关方面加快推进山地灾害大尺度动力学模拟实验平台科研仪器设备安装,扎实做好平台周边边坡防护、实验废弃物堆排处置等,加强工程建设区的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高标准推动下一阶段的调试验收。他还就台站园区规划、人员管理、安全管理、支撑地方科技发展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东川期间,文安邦还前往中国科学院文联《科技脊梁》系列电影短片《坚韧》的拍摄现场,看望慰问演职人员,并出席电影杀青仪式。他向中国科学院文联、横店全媒体的大力支持表示了由衷感谢,向全体演职人员的辛勤创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诚挚谢意。他指出,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成都山地所三代泥石流科学家六十多年来献身科学,坚持向灾而行、敢为人先、淡泊名利、潜心钻研,在认知、防范和开发利用泥石流灾害方面取得了系列重大成就,铸就了独特的精神气质。他表示,这次拍摄中国科学院文联《科技脊梁》系列电影短片《坚韧》,用电影艺术的表现方式,再现一批老一辈泥石流科学家的精彩人生,以故事片的方式讲述他们的传奇人生经历,对于激励新一代“山地人”牢牢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具有重要的思想引领作用,必将鼓舞他们继续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勇攀高峰。 

  所务办公室、东川站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调研大平台建设情况

调研科研仪器安装情况

《科技脊梁 坚韧》电影杀青仪式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