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山地灾害应急监测车正式投入使用

时间:2023-10-31   文章编辑: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24日,成都山地所山地灾害应急监测车顺利通过灾害重点实验室、条件保障处、山地科学数据中心、所务办公室的联合验收,正式投入使用。 

  我国西南地区构造活跃,气候多变,山地灾害多发。2022“9.5”泸定地震后,成都山地所专门组建了山地灾害预警预报与应急抢险突击队,并着力加强系列应急监测装备的规划设计。经前期调研和多部门通力合作,该应急监测车选择通过性良好的底盘车辆进行改装设计,结合前期配置的无人机、物探装备、光学测量装备、水文调查设备、应急供电、应急通讯保障等,形成了以遥感测量、物探勘查、钻探取样、降雨-水文-变形测量等四个模块,可有效获取山地灾害应急所需的关键数据,为应急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山地灾害应急监测车的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成都山地所率先成为拥有独立应急装备支持能力的研究单位。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