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组织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

时间:2023-11-02   文章编辑:公共技术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实验室设备故障引起火情的处置流程,提高实验室管理人员安全疏散和应急处置能力,1102日上午,成都山地所公共技术中心联合所务办公室,组织开展了一次实验室失火冒烟情景下的消防实地演练。此次演练主要模拟实验室大功率用电设备——马弗炉,因故障引起炉腔内的温度急剧升高,超出样品燃点出现冒烟起火。 

  演练前,公共技术中心主任王道杰就消防“三懂三会”的内容对进行了仔细宣讲,强调了实验过程中人、机、料的逐次重要程度,要求开展实验操作时务必谨慎小心,本着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的态度时刻关注消防隐患,杜绝出现消防安全事故。 

  演练在华西坝园区1号楼理化120实验室展开,模拟事故发生后,实验员迅速切断仪器设备电源,并通知其他人员依序撤出实验大楼,至后面羽毛球场的宽阔地带。整个过程规范、有序,防范了因拥挤、踩踏等二次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大家熟悉了因实验设备故障引起火灾的正确处理方法,掌握在火情不可控情况下的疏散和逃生技能,达到了预期目的。 

  所务办公室保卫科负责人对整个消防演练全过程进行了监督指导。 

演练前的安全宣讲

应急断电处理

演练烟雾场景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