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地质科学院探矿工艺研究所到成都山地所调研

时间:2023-11-30   文章编辑:科技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28日上午,中国地质科学院探矿工艺研究所所长倪化勇一行到成都山地所调研地质灾害防治技术研究工作。成都山地所副所长陈晓清、苏立君出席会议。科技处处长葛永刚主持调研座谈会。 

  苏立君对倪化勇一行到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成都山地所长期致力于灾害风险防治、水电工程泥石流工程灾害防治工作,在国家减灾实战和川藏公路、川藏铁路、西南水电开发等重大工程规划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成都山地所与探矿工艺所在灾害防治特色鲜明,优势互补,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为国家重大工程建设服务,实现共同高质量发展。 

  倪化勇简要介绍了探矿工艺所的基本情况及研究所在地质钻探、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水工环调查等方面的新动态、新发展与新需求。他对成都山地所在山地灾害防治与工程减灾领域取得的成绩高度认可,希望双方在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具有广阔合作空间。 

  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主任欧阳朝军围绕工程减灾、平台建设、创新性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成都山地所灾害防治科研工作情况。探矿工艺所科技处副处长张文从地质调查支撑服务情况、科技创新与业务平台建设情况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地质灾害成灾致灾机理、监测预警、防治技术、仪器设备研制、协同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在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方面优势互补,未来聚焦灾害防治与科技创新,以重大地质灾害评价与防治作为切入点,通过“协同创新、联合攻关、平台共建、成果共享、人才共育、信息共享”等举措深化合作,加快推进实质性合作机制和合作事项落地实施,在灾害综合防治与智慧减灾等方面共同发展进步。 

  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和科技处科研主管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