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与四川省修防院共同编制的“六江”生态廊道规划正式发布

时间:2023-11-30   文章编辑:山区发展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由成都山地所与四川省修防院等共同编制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六江”生态廊道建设规划(2022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和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并正式发布。 

  该规划由四川省自然资源厅、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实施。《规划》在统筹川渝两地“六江”(长江、嘉陵江、乌江、岷江、涪江、沱江)生态廊道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的基础上,提出了8个行动计划和21项重点工程,提升川渝两地跨区域、跨流域协同治理能力,共筑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将“六江”建设成为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重点保护带、长江上游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带、巴山蜀水生态人文魅力展示带,助推长江经济带可持续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迈上更高台阶。 

  成都山地所作为编制单位,围绕山区绿色发展学科建设,结合资源环境承载力和生态安全底线,在生态问题诊断识别、生态廊道建设、增进人民群众生态福祉、部署重点工程等方面提供重要科技支撑,为《规划》的顺利实施和发布做出重要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