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40周年庆典活动在加德满都举行

时间:2023-12-06   文章编辑:中委会秘书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5日,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 (ICIMOD) 在加德满都举行40周年庆典活动,以纪念兴都库什-喜马拉雅 (HKH) 地区复杂地形可持续发展四十年。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中国委员会(CNICIMOD)副主席、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植物园主任杨永平,CNICIMOD秘书长、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所副所长苏立君,CNICIMOD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国际组织处处长庄岩等出席。  

  ICIMOD在会上回顾了40年的发展历程,并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与中国等成员国的合作,促进成员国之间建立互利、和谐与信任的伙伴关系。  

  中方代表团对ICIMOD成立40周年庆表示祝贺,中国作为ICIMOD创始国之一,积极参与ICIMOD的项目与各项活动,致力于通过ICIMOD平台促进区域联合研究、能力建设和交流合作,并通过CNICIMOD及地区办公室,持续为HKH地区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中方代表团在会上重申了与ICIMOD坚定合作和支持的意愿,并将继续积极参与ICIMOD的各项计划,包括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以追求一个更可持续、更繁荣、更具韧性的兴都库什-喜马拉雅。  

  活动期间,中方代表还在ICIMOD 山区生活实验基地种下了友谊树。 

  尼泊尔总统拉姆 钱德拉 鲍德尔,不丹农业和畜牧业部顾问、皇家金融管理局局长Dasho Penjore,以及来自孟加拉国、印度、尼泊尔和巴基斯坦的高级代表,ICIMOD理事会和来自该地区内外的支持小组成员,以及驻加德满都的外交使团等200余名外国专家和官员参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