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时间:2023-12-15   文章编辑:科技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15日上午,成都山地所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西南交通大学朱庆教授应邀莅临指导。副所长苏立君出席。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葛永刚主持。 

  苏立君从2023年度山地所基金申报情况、基金委改革举措、基金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等方面对我所本年度国家基金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并对2024年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他强调,要着力提升申请书质量,提早布局、精心准备、认真修改,全力做好基金申报工作。 

  朱庆教授结合自身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经历和近年来参与国家自然基金的评审经验,从科研选题思路、关键科学问题凝练和申报书撰写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方法和心得。他指出,基金申请选题要有特色,需求要明确,问题边界要清楚,新意要对症下药。 

  与会人员就基金项目申报的疑点、难点、重点以及申报过程中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向朱庆教授积极提问。朱庆教授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了诸多宝贵的建议和借鉴经验。 

  来自山地灾害、山地环境、山区发展、数字山地领域的近80名科研人员线上和线下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