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山地链灾害运动与灾害模拟系统”顺利通过专家技术验收

时间:2023-12-22   文章编辑:条件保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成都山地所召开“山地链灾害运动与灾害模拟系统”专家技术验收会。专家组由游勇研究员、宋东日研究员、杨宗佶研究员、田宏岭高级工程师、代志强实验师等五位专家组成。条件保障处副处长王玉东主持验收会。 

  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承包单位对“山地链灾害运动与灾害模拟系统”建设过程、技术参数的详细汇报,查阅了技术参数指标,并到模拟实验厅现场查验装置运行情况。经过质询和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装置与原定计划一致,技术指标达到预定要求,并确认技术验收通过。 

  此前,项目建设单位、承包单位、监理单位三方人员对装置进行了技术测试和试运行,并按照合同要求的参数现场实测数据。 

  该装置是中国科学院“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成都天府新区科技创新交叉研究平台—山地灾害链综合实验模拟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于研究山地灾害链形成之后的运动-灾种转化-成灾的全程模拟,为灾害链成灾机制、灾种临界转化条件、物理模型构建与风险评估、防治技术与方法等提供科技支撑,是目前我国智能化程度高、功能齐全、能够模拟多种类型灾害链的室内大型试验装置。 

现场查验

山地链灾害运动与灾害模拟系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