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3-12-27   文章编辑:所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26日,成都山地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所长文安邦,副所长陈晓清、苏立君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主持学习会。 

  文安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侯建国院长题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及会议专题报告内容,并就全院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和会议研讨交流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中国科学院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总结了全院2023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并对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奋力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作了全面动员部署。他强调,全所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时刻保持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攻坚克难、奋勇争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 

  罗晓梅着重解读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作出的新判断、新目标、新要求,传达了全院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推进会精神,就全院2024年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做了介绍。她强调,全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侯建国院长工作报告精神,围绕党中央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新方位新坐标,提高站位,主动作为,按照院党组部署要求,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研究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抢抓重大战略机遇,积极应对挑战,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还就岁末年终研究所的安全管理、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及年终主要工作安排作了强调和说明。 

  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