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2023年度部门和部门负责人考核评议会

时间:2024-01-19   文章编辑:人事教育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全面总结2023年度研究所各部门重点工作成效,以亮绩、以促干,进一步增强干部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118日,成都山地所召开2023年度部门和部门负责人考核评议会,对四级高管、各科研、管理、支撑部门及负责人分别进行现场述职考核评议。会议由所长文安邦主持。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副所长陈晓清、苏立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4名科研部门负责人逐一展开述职报告,报告思想学习情况、部门科研工作与主要成果、学风建设与廉洁自律情况,并分析了部门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下一年工作计划。考核评议组从学术活动、队伍建设、制度执行、事务管理和文化氛围等方面对各科研部门进行了评议,并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对各科研部门负责人进行打分。 

  随后,四级高管和17名职能部门正副职围绕思想学习情况、工作履职情况、作风建设与廉洁自律情况、存在的问题与下一年重点工作安排等做了详细汇报。考核评议组从管理支撑水平、团结协作、服务质量、服务态度、劳动纪律、文化氛围等方面对各职能部门进行逐一评议,并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对职能部门正副职负责人进行打分。 

  研究所党政领导对各部门一年来的辛勤付出与工作成效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聚焦各部门工作实效把脉开方。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政治思想保证;二要加强对各自分管工作的监督检查,保证各项工作切实落地;三要在完成部门常规工作的同时,提前谋划重点工作,繁中有序,突出亮点;四要始终绷紧时间弦,强化工作统筹规划,及时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五要坚持走出去方针,积极学习其他单位先进的工作经验,优化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面对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合作、凝心聚力,依托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从科技、人才、平台三方面全面发力,进一步实施好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努力奋斗。 

  四级高管、科研部门负责人及职能部门正副职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