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新华网】2016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四川分营开营

时间:2016-08-10   文章编辑:新华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新华网成都7月19日电(刘海、杨华)19日,2016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四川分营活动在四川大学开营,来自四川、湖北、湖南、江西、贵州等五省的400余名师生将在一周时间里,在高校、研究所参观、考察、交流,激发青少年探寻科学热情,培养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是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的一项大型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由各省(市)科协、教育厅以及51所“211”、“985”重点高校承办。自2012年开展以来,受到全国广大青少年的欢迎。此次四川分营由四川省科协和四川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研究所共同承办。

  在四川分营的常规营活动中,师生不仅将参观学校场馆、国家及省级重点实验室,聆听专家讲座,营员还将进入高校实验室进行科学实验,撰写实验报告,并进行交流。在专题营活动中,除参观、实验外,还将在专家教授带领下进行野外考察,参加防灾减灾演练等活动。

  主办方表示,依托大学及科研院所的资源优势,开展科学营活动,不仅可以让学生提前体验大学生活,学习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还将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培养他们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完)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