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联合早报】专家:依现有技术 九寨沟可修复

时间:2017-08-16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联合早报网讯)九寨沟地震发生后,许多人都非常关心景区内的景观,那些美丽的瀑布和海子受损情况如何,是否还能恢复以往的光彩。

  据四川日报报道,8月13日,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专家陈晓清,在对九寨沟景区进行实地勘察后接受了四川日报的独家采访。

  陈晓清说,九寨沟内的景观在此次地震中受损情况总体并不严重,绝大部分海子完好无损,后续可能产生的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基本在可控范围内,九寨沟所处的环境也非常适宜植被的恢复生长。一直以来,相关部门一直在对影响九寨沟的各类地质灾害进行防控,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对九寨沟的未来很有信心。

  陈晓清告诉记者,依靠现有的技术水平,火花海和诺日朗瀑布也是可以修复的,只是怎么修复,修复到什么程度的问题。

  对于是否需要人为来修复自然景观存在争议的问题,陈晓清举了个例子,“就好像人身上有个伤口,不处理也没问题,但留下的伤疤并不好看,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从身体上别的地方移植一块皮肤过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