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大理日报】首届东喜玛拉雅论坛暨第九届流域生态学高级研讨会在大理举行

时间:2017-12-04   文章编辑:大理日报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陈耀) 11月28日至29日,由大理大学、中国生态学学会流域生态专业委员会、淡水生态与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的首届东喜玛拉雅论坛暨第九届流域生态学高级研讨会在大理大学举行。  

 

  本届论坛以“流域生态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题,旨在探索生命共同体复合研究和综合管理的范式,探讨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美好生活的建设理念,推动流域生态学学科发展,促进多学科交叉的研究合作,服务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的科学建设。  

  国际水文科学协会发展中国家专门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夏军,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王克林,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国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李迪强,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李勇,复旦大学教授赵斌等专家,围绕流域演化、流域生态监测技术与研究方法、东喜玛拉雅地区生物多样性分布格局、区域生物多样性与文化多样性保护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大家认为,要实现“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须将流域作为基本认知单元,创新监测技术和研究手段,开展长期系统的原位科学观测,深化对“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的综合理解,就能科学支撑美丽中国的建设,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期间,特邀专家们还听取了大理大学关于“中国三江并流区域生物多样性协同创新中心”的工作汇报,并对该中心的建设思路和工作进展进行了认真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