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忠州日报】消落区绿意盎然

时间:2018-07-09   文章编辑:忠州日报 余鸿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翠柳依依、鸟儿飞翔、渔舟荡漾……7月2日,忠县石宝寨景区消落区内,一片绿意盎然。

  在每年的三峡水库泄水期间,长江忠县石宝段形成1800亩的消落区。为探索三峡库区消落区湿地生态植被修复方法,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研究所、西南大学等单位在石宝镇建立了技术中心。

  经过几年研究,专家们寻找到一批适合在消落区生长的植物,包括乔木12种、灌木12种、草本12种,其中包含落羽杉、秋华柳、草本荷华等植物,对三峡库区消落区治理起到较好作用。石宝寨景区消落区经治理后,呈现出“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景象。

  记者  余鸿 摄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