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成都地奥集团董事长、总裁李伯刚做客成都山地所山地文化讲坛

时间:2012-11-08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怎样做好科研及科研管理工作?如何把科研成果集成创新发挥市场效应?怎样使科研成果更好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和社会民生?11月7日,成都地奥集团董事长、总裁李伯刚研究员应邀做客成都山地所山地文化讲坛,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充分阐释和深入探讨。所领导与各科研单元及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年职工、研究生等近百人参加了报告会,党委书记关晓岗主持报告会。

李伯刚总裁结合自身从事科研、管理和企业经营的丰富经历及地奥集团的非凡创业史,从怎样出优秀的科研成果、怎样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社会民生等方面讲述了自己在“科研工作如何服务国家发展和社会民生”这条道路上的实践、探索和感悟。他认为,优秀的科研成果,其立项必须符合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的需求,还要注重信息的全面收集。而坚实的基础知识和严谨的治学之风是出成果的先决条件,敢于拼搏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态度则是出成果的重要保证,同时,还要特别注重科研成果的集成创新,学会“借题发挥”,将优势科研成果向纵深发展。

报告结束后,李伯刚总裁还就科研成果转化、产业化经营模式、企业文化等同与会人员做了深入交流。大家深感,李总的报告视角新颖、见解独到、内容丰富、受益匪浅,充满了严谨的学术精神与现代的管理理念,不仅启发和拓宽了科研思路,也增添了大家的管理智慧,是一场难得的文化盛宴。

随即,邓伟所长代表研究所向李伯刚总裁颁发了成都山地所山地文化讲坛荣誉报告人聘书。

关晓岗书记在小结讲话中指出,李伯刚总裁带来的《科研工作如何服务国家发展和社会民生》的精彩报告,为山地所围绕科研工作如何服务国家发展和社会民生的探索提供了很有借鉴意义的经验。他号召全所职工,向以李总为代表的地奥团队学习,学习他们服务国家、造福民生的精神,学习他们敢于攻坚克难、创造卓越的精神,学习他们探索成功之道、坚守严谨学风的精神,不断探索规律,遵循规律,按客观规律办事,为解决国家重大科技问题做出更有影响力的贡献。
报告会现场
李伯刚总裁作题为《科研工作如何服务国家发展和社会民生》的精彩报告
邓伟所长向李伯刚总裁颁发山地文化讲坛荣誉报告人聘书
关晓岗书记主持报告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