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成都山地所“重大泥石流减灾团队”获中国科学院“十二五”突出贡献团队表彰

时间:2017-01-06   文章编辑:张金山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5日,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上,成都山地所“重大泥石流减灾团队”获得中国科学院“十二五”突出贡献团队表彰。 

  成都山地所“重大泥石流减灾团队”由崔鹏院士牵头,立足我国西南山区重大泥石流减灾事业,以汶川震后泥石流减灾、舟曲特大泥石流减灾、芦山地震区泥石流减灾、川藏铁路山地灾害减灾和中巴公路山地灾害减灾等为对象,在重大泥石流形成理论研究方面,揭示了形成大规模泥石流的物源放大机理、动床放大机理和级联溃决放大机理,提出了沿程流量放大计算新方法,建立了基于动力学的泥石流定量风险评估模型;在模拟平台建设方面,建立了国际上首个全面考虑泥石流形成-运动-堆积-工程体调控作用的泥石流动力学数值模拟和工程调控模拟平台;在防治技术方面,构建了一套沿程物质调控和消能的泥石流防治理论和技术体系,为重大泥石流防治提供了一套系统的解决方案。 

  “中科院突出贡献团队”由分院推选候选团队,院人事局组织评选,并经公示和院长办公会审定,旨在表彰“十二五”期间在“三个面向”方面取得突破性重大科研成果,在本研究领域有较大影响力,人才培养、团队建设成效显著,团队结构合理,成员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的科研团队。此次获得全院表彰的共有12个团队。 

院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奖

获表彰证书

证书封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