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亮点
研究亮点

《水资源与环境约束下的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技术与应用》出版发行

时间:2023-03-06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日前,由成都山地所于慧副研究员、汪涛副研究员、刘邵权研究员等撰写的科技专著《水资源与环境约束下的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技术与应用》由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重大科技需求,为破解水资源和水环境承载力不足条件下的资源利用、产业发展、绿色转型升级等问题而开展的专项研究对于促进区域生态文明建设与社会经济协调发展,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与布局优化具有一定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全书分为理论篇、实践篇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理论篇在全面阐述关键问题与科技需求的基础上,系统梳理了相关理论、关键技术与方法第二部分为实践篇在分析研究区产业发展现状与产业效率的基础上,明晰了产业集聚特征与影响,系统评估了典型流域水环境容量并给出节水减排优化方案,提出了水资源与水环境约束下的产业调整与布局优化方案。

该专著得到了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基于水环境承载力的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技术的资助相关研究成果已纳入张家口水源涵养功能保持与生态空间优化综合决策支持系统,科学支撑地方十四五规划,有效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