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盐亭紫色土农业生态试验站顺利通过农业部耕地保育重点站“十二五”工作成果评估抽查验证

时间:2016-09-09   文章编辑:唐家良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7日至9日,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组织专家对农业部耕地保育学科群四川盆地山地耕地保育科学观测实验站(中国科学院盐亭紫色土农业生态试验站)进行了2011-2015年工作成果自评和互评情况进行了抽查验证。成都山地所副所长文安邦、科技与合作处处长吴艳宏出席了98日上午的抽查验证会。 

  抽查验证会上,盐亭站站长朱波研究员作了农业部耕地保育重点实验室“十二五”建设工作的自评估报告。专家组还赴盐亭站进行实地考察,朱波研究员现场介绍了盐亭站各项试验设施建设及其科研成果产出等情况。 

  2011-2015年期间,盐亭站发展定位明确,发展思路清晰,研究内容重点突出,建立了良好的运行和共享机制,制度完善,成果显著,在成果产出、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野外监测自动化、网络化,新建了坡地水土过程与效应试验观测平台和稻田水分、养分控制长期试验样地;承担国家和院省项目共56项,累计到位经费6830万元;发表学术论文216篇,其中SCI论文116篇,出版专著3本;获得专利授权13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参加)、省级二等奖(主持)1项,及其他奖项2项。实验站现有人员19人,其中高级职称12人,中级职称6人,初级职称1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1人,客座研究人员7名。培养研究生77名,其中博士19名,博士后3名,留学生5名。实验站为我国紫色土区耕地保育、水土保持、农业生态等学科创新发展和实验基础数据的积累提供了有力支撑。  

    经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质询讨论、集体评议等程序,专家组认为,该实验站提供的各项数据翔实、材料齐全,抽查验证得分91.6分,为优秀台站。专家在现有评估的基础上,建议进一步完善实验站章程,细化实验站的人才培养方案。

抽查验证会现场

现场考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