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朝鲜代表处率团访问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6-09-23   文章编辑:刘琴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22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朝鲜代表处率朝鲜代表团一行十人访问成都山地所。成都山地所科技与合作处副处长葛永刚副研究员、灾害重点实验室苏立君研究员、环境重点实验室唐翔宇研究员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葛永刚副处长主持。 

  葛永刚副处长致欢迎辞。他对朝鲜代表团再次访问山地所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山地所在山地灾害、山地环境、山区发展与数字山地四个研究领域开展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果。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增强朝鲜受气候影响的盆地生态系统韧性和社区应变能力”(Strengthening Ecosystem Resilience and Community Adaptive Capacity in Climate Affected River Basins in DPRK,简称SERCARB)项目首席代表余华先生介绍了来访目的。朝鲜代表团本次访问的目的旨在与中国科研机构、高校的科技人员交流、研讨并学习“天气监测与灾害预警”和“社区减灾”方面的理论与技术,提升项目区郡、村两级在灾害预警与社区减灾方面的能力,服务防灾减灾和山区发展。 

  座谈会上,灾害重点实验室苏立君研究员向代表团作了山地灾害研究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在山地灾害形成机理、监测预警、预测预报、风险分析与灾害防治方面的研究进展;陈容博士作了题为“中国西部山区社区减灾风险管理”的专题报告在,系统介绍了社区减灾的研究进展。与会代表就山地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建设、社区减灾机制与模式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座谈会后,代表团参观了成都山地所科技展馆与山地灾害模拟实验大厅。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