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应用第四纪专业委员会学术交流会在西藏林芝市召开

时间:2016-09-27   文章编辑:邓明枫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18日至24日,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应用第四纪专业委员会学术交流会在西藏林芝市召开,本次学术交流会围绕青藏高原第四纪环境与灾害,设立“青藏高原自然资源保护与利用”、“青藏高原第四纪环境与气候变化”和“青藏高原第四纪地质与地质灾害”等主题。会议由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应用第四纪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承办,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波密地质灾害观测研究站、《山地学报》编辑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hazards and Environment》编辑部协办。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地震局、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共计9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本次会议组织委员会主任,中科院波密地质灾害观测研究站负责人陈宁生研究员主持,林芝市委常委副市长达瓦、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熊巨华研究员、应用第四纪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吴艳宏研究员、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分别致辞。 

  会议共有24位专家学者做了学术报告。报告和论文围绕青藏高原的自然资源、第四纪环境、气候变化、第四纪地质与地质灾害等有关青藏高原的前沿问题,展示了应用第四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促进了学科交叉和成果分享。 

  会议期间应用第四纪专业委员会还召开了委员会议,对专业委员会过去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对专业委员会调整的安排,并对今后工作进行了初步计划。 

    921-23日,参会人员在陈宁生研究员的带领下进行了野外考察并参观了中科院波密地质灾害观测研究站,通过对“易贡湖、扎木弄错滑坡泥石流”、“通麦-米堆冰川”、“24K冰川与冰川地貌”等多处典型的自然灾害频发地区的考察,加深了考察人员对地质灾害的科学认识。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