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四川省地理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成都温江召开

时间:2016-10-17   文章编辑:张宁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13日至16日,在四川省科协的资助下,由成都师范学院史地与旅游学院承办,成都市中和中学等单位协办的“四川省地理学会2016学术年会”在成都市温江区成都师范学院召开。四川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柯江应邀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成都师范学院、四川省教科所、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乐山师范学院、绵阳师范学院、内江师范学院、四川大学、成都市中和中学等90余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基础教育系统单位近200名学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成都师范学院罗雪莉教授主持,成都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康教授致欢迎辞,四川省地理学会理事长文安邦研究员、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柯江副部长分别致辞。四川省地理学会名誉理事长程根伟研究员宣读了四川省地理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中学地理教师优秀教育科研论文评选结果,文安邦理事长、柯江副部长等领导为获得优秀论文教师进行颁奖。 

  大会邀请到中科院成都山地所程根伟研究员、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陈忠暖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院长罗怀良教授、成都师范学院史地与旅游学院冉清红教授、乐山师范学院旅游学院邱云志教授、成都中和中学校长范永杰特级教师等专家分别作了“筑梦百年复兴、重温建国方略”、“新世纪的地理教育”、“川中丘陵区种植业气候适宜性及其种植活动的响应”、“中国西部地区耕地保护的经济补偿机制研究”、“地理图与地理核心素养”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多彩,整个会议学术探讨气氛热烈,不时响起持久的掌声。 

   此次会议还设立了高校与科研院所、基础教育两个分会场。在高校与科研院所分会场,有 23位代表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内容涵盖滑坡灾害防治、植被分布研究、旅游精准扶贫、人文地理与生态文明等多个领域。在基础教育分会场,有3位代表作了地理教育实践和理论的报告,展示了相关研究成果;4位优秀论文获奖老师分享他们的教学经验,得到了中学地理教师们的高度赞赏。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四川省地理学会第八届五次理事会会议,会议由张宁秘书长主持。会议通过了优化理事会组成结构,适当精简理事会成员的决议。依据柯江副部长传达的省科协文件精神,与会理事充分认识到要紧紧抓住科技协会改革机遇,进一步提升四川省地理学会的影响力。会议还确定了成都理工大学作为下一届(2017年)学术年会承办单位。 

    此次年会的召开,有力地促进了学会各单位和代表间的学术交流,增进了相互了解和友谊,营造了良好的学术风气和科研氛围。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上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各理事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年会的学术交流,更密切了地理研究和教育工作者的和谐关系,四川省地理学会将会越办越好,它将为发展四川省的地理科学事业发挥更大的作用。

大会开幕式

孙康副书记致欢迎辞

省科协柯江部长致辞

文安邦理事长致辞

四川省地理学会名誉理事长程根伟研究员宣读获奖名单

优秀论文颁奖仪式

基础教育分会场

高校与科研院所分会场

四川省地理学会八届五次理事会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