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机关党支部赴彭州宝山村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时间:2016-10-18   文章编辑:马雅阁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14日,机关党支部赴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龙门山镇宝山村、小鱼洞地震遗址开展党性教育和参观学习活动。 

  宝山村位于成都平原西北部,先后荣获全国百强村全国文明村全国农村基层组织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是全国发展集体致富的先进典型。在宝山村党性教育基地,支部书记蔡长江带领大家参观了基地展览馆和灾后重建及统筹城乡示范点位,详细讲述了昔日贫穷落后的宝山村如何在村支书贾正方的带领下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艰辛历程。宝山人在党的领导下、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求真务实的宝山精神,激励了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在岗位中讲贡献、讲创新、谋发展。 

  大家沿途考察了典型山地灾害监测点和龙门山小鱼洞大桥遗址。特邀专家陈宁生研究员就龙门山地震带区域典型的地质灾害给大家做了详细讲解。他的讲解结合实际地形地貌,介绍了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类型成灾环境以及治理工程的防治理论,深入浅出、富含科学和人文知识,使大家受益匪浅,也更加直观地增强了机关党员对科研工作第一线的了解和认识,有利于推进管理与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 

  此次活动还邀请到管理部门民主党派同志共同参加。 

参观龙门山小鱼洞大桥地震遗址

参观宝山村党性教育展览馆

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