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集中学习会

时间:2016-11-21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8日,成都山地所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学习研讨会。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主持会议并讲话。所中心组及扩大会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首先聆听了四川省直机关党校科社、法学教研部主任刘伟教授题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随后,陈晓清副所长作了《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的主题发言。他从中国共产党建党宗旨、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以及山地特色研究所建设理念出发,深入分析和阐释了新形势下特色所发展需求、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重点介绍和解析了山地所“十三五”期间的“三个突破”、“五个培育点”重大任务,以及我所“两带两路”发展思路在科技创新为民宗旨的深刻体现,及其对特色所科研、管理与支撑人员提出的时代要求。 

  文安邦所长在讲话中要求中层干部要继续强化理论学习并严格落实。同时,他对特色所下半年重点工作和重大改革举措进行安排部署,希望切实把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体现在推动特色所 “十三五”规划和“一三五”科技目标实现上,共同促进特色所和谐稳定发展。 

  罗晓梅副书记强调,要将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第四专题紧密结合起来。所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带头讲、带头落实;各党支部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全所党员开展学理论学宗旨最终要落实到以学促做上来,在各自本职岗位上发挥作用,将党建工作与特色所建设相结合,以实际工作成效实现创新科技为民。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90年》和《胡锦涛文选》。 

刘伟教授辅导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