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召开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暨外事政策宣讲会

时间:2017-01-20   文章编辑:刘琴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0日,成都山地所召开了一年一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暨外事政策宣讲会。会议由科技处代丹副处长主持,葛永刚副处长及4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科技处刘琴作基金专项工作汇报。她简要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十三五”规划要点,总结了2016年度基金工作,详细解读了2017年度基金政策变化及申报注意事项,并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650号)文件精神。     

  2016年,山地所基金工作取得突破,获得5项重点基金,创历史最好成绩。组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合计82项(集中申报69项,非集中申报13项),并重点加强了非集中申报期间的项目策划与申请,申报了重大基金、重大研究计划、政府间项目等的申请,共获资助28项,项目经费近2900万元,同比增长17.8%,持续创历史新高。 

  2017年,成都山地所将围绕国家相关政策、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及特色所建设目标进一步修订基金管理办法,继续实行重要基金所内预答辩制度,继续推行基金申报自查制度,继续加强非集中申报期项目的策划与申报工作,力求在保留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实现多点开花,加强科技将才的引进与培养,谋划优青、杰青。 

    会上,科技处刘安妮还宣讲了因公出访来访手续办理相关政策与程序,强调了外事纪律及出访来访注意事项。未来,山地所将继续本着“外事无小事”的宗旨,严格遵守国家外事相关政策,积极引导科学家开展“以我为主”的国际科技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