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家天文台青年创新促进会代表访问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7-04-24   文章编辑:欧阳朝军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青年创新促进会6位代表在国家天文台人事处处长田斌的带领下,会同光电所、成都生物所、成都文献中心青促会代表,到访成都山地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出席交流活动。 

  罗晓梅副书记首先对国家天文台和成都分院系统青促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成都山地所的发展历程、机构设置和关键科研平台,并就成都山地所在青促会发展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培养与发展等方面的举措做了介绍,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交流机会,加深大家对成都山地所的认识与了解;通过学术交流与互动,建立有效的合作和沟通机制,实现学科交叉与创新。 

  田斌处长代表国台青促会一行感谢罗晓梅副书记的热情接待,并简要介绍了国家天文台的基本情况,就国家天文台在青年人才培养、人才政策措施制定、青促会组织管理模式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介绍。成都山地所青促会小组负责人欧阳朝军副研究员代表山地所青促会小组向来访代表介绍了成都山地所的历史科技贡献及“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成都山地所青促会小组的组织管理与活动开展情况。 

  随后,来访代表们围绕共同感兴趣的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就青促会会员活动开展形式及管理机制、如何发挥青促会带动作用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效果。 

    会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成都山地所泥石流模拟试验大厅和科技展馆。

罗晓梅副书记致辞

座谈会现场

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