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第一届热红外定量遥感青年学术研讨会在成都顺利召开

时间:2017-07-11   文章编辑:数字山地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7日至9日,由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承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北京大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数字山地专业委员会和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协办的第一届热红外定量遥感青年学术研讨会在四川成都顺利举行。会议主题为热红外定量遥感理论、方法与应用,来自中科院成都山地所、青藏高原所、地理资源所、遥感地球所、中国农科院农业区划所、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电子科技大学、南京大学、西南大学、安徽大学、邯郸学院等十余家单位的青年学者和研究生代表共四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成都山地所赵伟副研究员主持,中国农科院农业区划所李召良研究员和成都山地所李爱农研究员分别致大会欢迎辞。特别邀请中科院青藏高原所马耀明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王鹏新教授、中国农科院农业区划所李召良研究员、中科院遥感地球所柳钦火研究员、中国农科院农业区划所覃志豪研究员、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唐伯惠副研究员和北京师范大学程洁副教授等作报告,另外安排了11位青年科学家作报告。报告内容涵盖热红外遥感物理机理、关键研究方法与热红外遥感产品应用等部分,有效地串联了热红外定量遥感的多个方面,充分体现了热红外定量遥感研究多元、多维度和多方位的特点。 

  各位报告代表充分展示了各自在热红外定量遥感相关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会代表就报告内容涉及的关键科学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达到了良好的交流与沟通效果。会议还就热红外定量遥感研究的发展、青年学者间沟通交流的方式、未来合作空间以及青年学术研讨会的举办形式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初步确定了后期会议的召开方式和承办单位。 

    会议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全天候长时间序列观测角度和时间归一的地表温度遥感反演方法研究”、成都山地所青年百人团队项目“山地地表水热通量遥感反演与多源数据同化”和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项目的联合资助,目的在于为加强热红外遥感研究领域青年专家、学者及学生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交流平台,提升热红外遥感理论与方法研究的科学影响力,促进热红外遥感与可见光遥感及微波遥感等多源遥感的融合与协同,进而推动热红外遥感在全球变化、城市热环境、陆地生态系统关键过程等方面的应用水平及服务能力,同时进一步探索热红外遥感的新问题、新机遇及新挑战。

学术报告会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