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四川省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医疗保障组向成都山地所发来感谢信

时间:2017-09-13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日前,四川省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医疗保障组发来感谢信,向成都山地所和参与此次8.8九寨沟县地震抗震救灾的专家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感谢信中写到,震后第一时间,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安排的专家就冒着生命危险赶往灾区,开展地震次生灾害调查、重点灾害隐患点详查和灾害评估等工作。在充分分析景区次生灾害发育情况、景观受损情况和潜在灾害威胁的基础上,向四川省委、省政府及抗震救灾指挥部提交了九寨沟景区震后恢复重建的科学建议,对九寨沟县医疗卫生机构震后恢复重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医疗卫生机构灾后重建工作注入了科技的力量。 

  地震发生后,成都山地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快速响应,所长文安邦第一时间部署安排,在科技总负责人、副所长崔鹏院士和副所长陈晓清的组织协调下,迅速启动地震应急救灾预案,先后派出六支科技队伍参与抗震救灾,在次生山地灾害调查分析、灾后生态环境评估、灾后恢复重建规划调研、遥感影像解译与无人机调查、九寨沟自然遗产地受损评估及保护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科技贡献。在此基础上,由副所长崔鹏院士牵头,向四川省委、省政府及抗震救灾指挥部提交了九寨沟景区震后恢复重建的科学建议,为确定灾后恢复重建基本方向提供了权威的数据方案和科学支撑。 

  此后,成都山地所又作为技术支撑单位,牵头开展了九寨沟地震灾区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工作,为四川省委、省政府科学编制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提供重要的科学依据和决策参考,全面支撑和服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