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地理学会山地分会换届工作会议暨2017年学术研讨会在林芝召开

时间:2017-09-16   文章编辑:科普与基地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国地理学会山地分会换届工作会议暨2017年学术研讨会于910日至14日在西藏林芝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地理学会山地分会主办,中科院成都山地所波密站、四川省地理学会、国际数字地球学会数字山地专委会、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山地资源研究专委会、云南省地理学会共同协办。 

  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张国友研究员应邀出席并主持了山地分会的换届工作,山地分会主任委员邓伟研究员代表第六届山地分会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他在本届工作报告中指出,山地分会坚持山地学科特色,围绕国家需求,活跃学术交流、精准推优,广争荣誉,鼓励学者创新前行,在学界和社会取得了良好影响,并在科学传播等各项工作方面都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效,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肯定。他还就山地分会今后一阶段的工作方向做了设想和规划。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最后,张国友副理事长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山地分会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及对中国地理学会工作的响应和支持与发挥的积极作用。他并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能更加紧密地结合国际科学前沿,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交流水平,扩大山地分会的影响力。 

  随即召开的2017年山地分会学术研讨会重点围绕“山地环境与生态文明”的主题,邀请云南大学何大明教授、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张信宝研究员、西北生态院(筹)丁永建研究员、亚热带农业生态所王克林研究员、中国地理学会张国友研究员等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代表还围绕山地表层过程的地理分异、山地多要素相互作用与效应、气候变化与山地生态、山区乡村治理与发展、山区国土空间规划与区域可持续发展、山地综合研究的方法及其创新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和广泛研讨。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中科院波密地质灾害观测研究站,并实地考察了然乌堰塞湖、易贡堰塞湖与扎木弄巴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点。 

    这次山地分会的会议是继往开来的一次会议,是明确山地保护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特殊地位与作用的会议,是面向山区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山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一次动员会,是展望和鼓劲的会,与会者对发展山地科学信心满满,激情洋溢,预示着在未来五年的学术交流中,山地科学的建设与发展将会迈上新台阶,展现新精彩。

会议现场

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张国友研究员作指导

与会人员合影

野外科学考察

野外科学考察

参观波密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