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部调研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7-11-16   文章编辑:科技与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5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简称航天五院)总体部电子信息事业部(简称事业部)韩运忠副部长、电子信息实验室毛永飞副主任、仪器室主任设计师张橹、事业部综合办张立功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以及西安206所卫星天线中心李金财主任一行调研成都山地所,洽谈科技合作事宜。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研究员、科技处副处长葛永刚研究员、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胡凯衡研究员、苏立君研究员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葛永刚副处长主持。 

  文安邦所长在致辞中对韩运忠部长一行到访山地所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韩部长一行介绍了山地所的基本情况。他对航天五院事业表示高度赞赏,并表示,山地所将积极推进与航天五院在山地灾害与山地环境领域的合作,将航天高新技术引入山地地表过程研究,服务国家防灾减灾、民生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需求。 

  韩运忠副部长简要介绍了此次访问的目的。航天五院事业部研发、设计了一套山地灾害自然灾害预警系统,希望与山地所强强合作,推进山地灾害监测预警技术与系统的专业化、实用化、标准化,共同推动灾害监测预警技术与系统的更新、推广与应用。 

  葛永刚副处长和韩运忠副部长分别介绍了双方科研概况,毛永飞副主任详细介绍了研发的灾害预警系统的基本原理、指标、参数设置等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监测预警系统指标改善、技术选择和方案优化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并初步确定了通过典型灾害点技术示范推进双方在灾害监测预警领域的全面合作。同时,双方还就未来可能的合作领域、合作空间、合作方式、合作机制等议题展开了深层次研讨。 

    会后,韩运忠副部长一行在葛永刚副处长、胡凯衡副主任的陪同下参观山地所科技展馆和灾害模拟大厅,并赴九寨沟实地考察山地所在九寨沟景区的灾害防治工程,调研九寨沟景区地震次生灾害监测预警需求,商讨科技合作事宜

文安邦所长致辞

韩运忠副部长讲话

座谈会会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