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中委会秘书处办公室参加“提升兴都库什喜马拉雅的适应能力-为亚洲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方案”国际会议

时间:2017-12-08   文章编辑:中委会秘书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2日至7日,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中国委员会(CNICIMOD)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吴艳宏研究员、成都山地所科技与合作处国际合作主管刘安妮赴尼泊尔参加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和尼泊尔人口环境部(Ministry of Population and Environment, Government of Nepal)联合主办的“提升兴都库什喜马拉雅的适应能力-为亚洲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方案”国际会议。 

  此次会议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为框架,旨在汇聚全球山区发展领域的科研学者、政府官员和相关人员,从合作、性别、食物、市场、生态系统、贫困、政策、能源、气候、知识、投资、水12个方面,共同探索、商议提升兴都库什喜马拉雅适应能力的方案。会议主题包括:气候变化和灾害风险防控;水、食物、能源安全和可持续生态系统;消除贫困和促进社会、性别平等;山区生计的投资。会议还探讨了建立潜在机制和方法的可行途径,包括地域合作、政策与机构、市场与商业方案、知识与技术网络等。 

  吴艳宏作为专家小组成员参与“Deepening Regional Cooperation”分会,围绕兴都库什喜马拉雅区域合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形成有意义和有价值区域合作所需的因素与条件,以及民间团体、私营企业和区域组织等在区域合作中的角色等议题作发言报告。刘安妮在讨论会上宣传介绍了成都山地所和CNICIMOD在开展区域和国际合作方面的经验和成果。 

  会议期间,吴艳宏研究员还参加了由ICIMOD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组织的ICIMOD成员国代表专题会议,就绿色气候基金(Green Climate Fund)拟设立HKH区域气候变化减缓与适应项目展开对话。  

    会议间隙还召开了ICIMOD-CNICIMOD工作会议,就2018CNICIMOD的工作设想及ICIMOD2018-2022五年规划进行了讨论,为双方在2018年高效配合打下基础。ICIMOD战略合作部Basanta ShresthaNaina Shakya和吴艳宏、刘安妮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吴艳宏研究员作报告

野外科学考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