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举办高性能计算用户基础培训

时间:2017-12-08   文章编辑:综合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提高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对高性能计算集群的使用技巧,提升所内高性能计算应用水平,128日,成都山地所举办了高性能计算用户基础培训。此次培训由综合办公室网络管理部主管吴宇和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欧阳朝军副研究员共同主持,3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围绕成都山地所高性能计算集群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分别就高性能计算集群帐号申请、软件使用方法、Linux系统基本操作介绍以及常用的计算软件进行了讲解。 

    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交流研讨,对此次培训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培训使大家对所内高性能计算的优势以及相关管理制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推广高性能计算应用起到了积极作用。

高性能计算机使用情况介绍

常用计算软件介绍

培训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