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情况通报

时间:2022-09-06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5日中午12时52分,四川泸定发生6.8级地震,造成位于震中附近的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受损严重,18名在站人员一度失去联络。

  地震发生后,中国科学院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成都山地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带队奔赴贡嘎山站参与现场救援。

  经初步核实,目前确认1名人员不幸遇难、3名人员受伤,其余14名人员均已安全。遇难人员为在站参与科研工作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某。

成都山地所和国科大已经开展遇难者家属联络及安置、幸存者心理救援等工作。我们对刘同学不幸遇难深表痛惜,对参与救援的各方力量表示衷心感谢!

目前成都山地所正配合应急救援力量开展其他灾后救援工作。

 
                                               成都山地所

                                     9月6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