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共商改革发展大计

时间:2018-05-04   文章编辑:职代会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3日,成都山地所召开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所领导文安邦、罗晓梅、陈晓清、蔡长江及职工代表、特邀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第八届职代会主席团主席罗晓梅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听取了所长文安邦代表所领导班子作的《立足特色所试点建设,全面推进山地所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一三五”与特色所建设、创新研究院筹建、科技竞争能力、科技联盟建设与院地合作、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人才队伍建设、新园区与平台建设、管理支撑与服务创新、党的建设等方面系统回顾了2017年研究所的各项工作进展,对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客观分析,并重点围绕2018年主要工作和深化改革进行了安排部署。 

  报告强调,2018年是山地所深入推进“一三五”实施、全面总结特色所试点成效、科学谋划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重要一年。山地所要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院党组决策部署,主动对标国家减灾防灾与生态文明建设需求,抓紧谋划中长期发展规划,重点以“重大复合链生灾害综合减灾”和“山地生态安全与美丽山区”等科技计划为抓手,服务 “美丽中国”建设;齐心协力组织落实特色研究所试点建设成效评估;依托新园区建设进一步谋划省市共建创新研究院,做大做强成都基地;进一步深化人才队伍、科技联盟以及创新平台建设,加快促进“三重大”成果产出,稳健推动山地所事业持续良好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计划财务处陈洁处长关于2017年财务决算及2018年财务预算的工作报告,听取了职代会主席团副主席蔡长江关于2017年度职代会工作的报告。 

  与会代表分组审议了研究所工作报告、财务预决算报告,王道杰、张丹分别代表两个小组汇报了小组审议情况。所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职工代表的意见建议,文安邦还结合与会代表的发言内容,集中回答了广大职工关心的问题。 

  大会一致表决通过了研究所2017年工作报告及2018年重点工作部署,通过了2017年财务决算及2018年财务预算报告。 

  罗晓梅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全体会议取得的成果,并指出,全所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全力做好特色研究所试点评估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抓住机遇,以特色所试点建设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真抓实干,脚踏实地推进重点工作取得进展。同时,她强调,全体职工代表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深入听取和反映广大职工的心声和意见。职代会要认真落实《中科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的要求,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能,齐心协力,共同为研究所未来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会议现场

文安邦作研究所工作报告

蔡长江作职代会工作报告

陈洁作财务预决算报告

  分组审议及召集人汇报审议情况 

罗晓梅作总结讲话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