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第九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职代会)换届选举大会

时间:2020-04-30   文章编辑:工会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9日,成都山地所召开第九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职代会)换届选举大会。成都分院副院长、工会主席陈锋和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纪委书记、第八届工会(职代会)副主席蔡长江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并审议了第八届工会主席罗晓梅作的题为“围绕中心 履职尽责 团结协力 创新奋进”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第八届工会(职代会)履职以来,积极参与研究所民主管理,认真落实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完善工会组织体系,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围绕所工作重点积极参政议政,切实把工会工作融入到了研究所科技创新与改革奋进的各项工作之中。推动职工提案的办理落实,积极维护职工在工资福利、劳动休假、生育及医疗健康等方面的权利,建立健全了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的福利管理和爱心帮扶机制,认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显著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促进了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一批优秀的集体和个人在全国、全院和分院系统中获得表彰和荣誉,极大地鼓舞了职工积极投身创新的士气和热情。报告还深入梳理分析了工会(职代会)五年多来的工作经验和思考,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大会还听取审议了李娟作的第八届工会(职代会)财务工作报告。成都分院工会经审委员会副主任罗桦宣读了《成都山地所工会第八届委员会换届审计结果公告》,成都分院工会副主席田敏宣读了《关于同意成都山地所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批复》。 

  按照会议议程,大会还先后审议通过了成都山地所第九届工会委员会(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换届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并以无记名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暨职代会主席团成员、经费审查委员。 

  陈锋主席代表成都分院工会,充分肯定了成都山地所上一届工会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新一届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氛围,并结合研究所发展战略目标,深入研究在科研单位和高知群体中开展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的特点和规律,找准工作载体、选好活动主题,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职工深入开展创新型班组建设,进一步焕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和职工的工作热情,推进科技创新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文安邦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感谢上一届工会(职代会)对研究所改革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并对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委员暨职代会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他希望,第九届工会(职代会)要始终围绕研究所中心任务,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按照《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在所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参与和监督研究所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组织职工积极参政议政,促进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见效,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做好职工的贴心人。同时,要着力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能力,认真配合所领导班子谋创新、谋发展,同心同德,协力奋进,为成都山地所的持续创新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职代会常设主席团)还组织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工会(职代会)主席、副主席。

罗晓梅作第八届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

蔡长江主持会议

陈锋代表成都分院工会讲话

文安邦代表所领导班子讲话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