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时间:2023-01-09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6日,成都山地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科技创新和党的建设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所长文安邦作研究所工作报告,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作党建工作报告,副所长陈晓清、苏立君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主持会议。 

  文安邦从“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国重点实验室创建、科技任务与科研成果、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科技基础能力建设、科学传播与科普工作、科研管理与服务保障等方面系统梳理了2022年创新发展成绩,深刻分析了研究所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破局之路,并就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2023年,全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聚焦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扎实推进全国重点实验室创建,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切实承担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深化改革推进研究所稳步发展。 

  罗晓梅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党建科技创新融合、组织完成巡视整改、落实党管干部人才、聚焦基层党建成效、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弘扬老科学家精神、统筹推进统战群团、持续抓好离退休工作、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党建助推新发展的进展,并就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各项创新举措进行了总结分析。她强调,2023年,所党委将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带领全所党员、职工和研究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体会二十大的重大政治、理论、实践意义,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切实为研究所“十四五”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总结会后还召开了全所警示教育大会。罗晓梅传达了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要求,谭多财作《成都山地所2023年全所警示教育报告》。会议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要始终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认识,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守底线、知敬畏、存戒惧,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自觉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奋力推进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180余名职工参加了工作会议。 

总结会现场

文安邦所长作研究所工作报告

罗晓梅书记作党建工作报告

警示教育大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