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CNICIMOD-ICIMOD交流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时间:2023-03-29   文章编辑:科技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27日,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简称“ICIMOD”)与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中国委员会(简称“CNICIMOD”)在成都举行交流座谈会,推进与中国伙伴的共同合作计划。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主任白玛·嘉措(Pema Gyamtsho)、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吴艳、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庆峰和基金委国际合作局代表出席会议。开幕式由CNICIMOD副主席、中科院版纳植物园主任杨永平主持。 

  吴艳高度肯定了双方过去几年的合作,虽受疫情影响,双方仍积极推进交流合作,并就进一步发展合作关系,共同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兴都库什-喜马拉雅(HKH)地区达成共识。她表示,CNICIMOD将继续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指引下,在防灾减灾、环境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等领域分享中国经验,以开放友好的姿态与成员国家开展联合研究、人才交流和先进适用技术推广等工作。 

  李庆峰介绍了四川省在持续深化国际科技协同、加强与南亚国家科技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了CNICIMOD在促进四川省科技协同创新和区域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CNICIMOD、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南亚研究院等合作平台的建设和发展,稳步推进国际科技创新合作。 

  白玛·嘉措衷心感谢中国合作伙伴在ICIMOD 2030战略规划制定和相关行动计划中的广泛参与。他表示,HKH地区近年来在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减少、空气污染等方面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希望通过此次对话,寻找潜在区域合作伙伴并建立合作机制,畅通ICIMOD和中国合作伙伴的交流,进一步加强成员国间的合作,共同努力推进区域合作迈上新台阶。 

  CNICIMOD秘书长、成都山地所副所长苏立君从CNICIMOD现状和挑战、未来发展目标和计划、保障措施等方面介绍了CNICIMOD 未来发展设想。ICIMOD副主任伊莎贝拉·科克里尔(Izabella Koziell)介绍了ICIMOD 2030战略及MTAP V发展目标、行动计划。 

  ICIMOD各行动领域负责人还围绕区域和全球可持续行动机制,管理冰冻圈、水风险、防灾减灾,促进清洁空气行动,生计和经济的转变与适应,恢复和景观再生等作了专题介绍,并同与会代表进行了分小组研讨交流。CNICIMOD副主席、成都生物所所长吴宁,CNICIMOD副秘书长、兰州大学教授龙瑞军,伊莎贝拉·科克里尔分别主持了研讨交流环节活动。 

  ICIMOD领导团队及各行动领域负责人,CNICIMOD各成员单位、合作单位的代表等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ICIMOD主任白玛·嘉措、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吴艳、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庆峰、ICIMOD副主任伊莎贝拉·科克里尔出席会议

苏立君介绍CNICIMOD 未来发展设想

伊莎贝拉·科克里尔介绍ICIMOD 2030战略及MTAP V发展目标、行动计划

各行动领域及战略小组工作介绍

分组讨论

会议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