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林芝自然灾害风险防控与工程安全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3-05-17   文章编辑:林芝报 综合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月15日,林芝自然灾害风险防控与工程安全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林芝召开。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郎福宽,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院士张涛,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鹏,林芝市委副书记、市长巴塔出席。

  会议指出,防灾减灾、抗灾救灾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永恒课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群众,就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具体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林芝自然灾害风险防控与工程安全研究中心的诞生,对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提升西藏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各相关部门要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以该中心建设为契机,全面深化院区合作,推动科研攻关、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走深走实,在西藏留下一批科技成果、建设一批创新平台、培养一批高水平人才队伍,服务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成都分院、成都山地所、地理资源所有关负责人,中国科学院有关研究机构代表,西藏自治区和林芝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川藏铁路有限公司、国铁川藏科创中心、长江三峡集团西藏分公司、中国电建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中铁一院、中铁二院等重点企业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出席现场会议的嘉宾

会议现场

郎福宽副主席考察林芝中心临时办公点

与会代表合影

视频报道链接:1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