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2023-12-29   文章编辑:所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29日,成都山地所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梳理2023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所长文安邦,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副所长陈晓清、苏立君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主持会议。成都分院人事人才处负责人到会指导。 

  文安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代表行政班子作了题为《凝聚创新力 抢占制高点 奋力推进3+5高质量发展》的研究所工作报告。报告从战略研究、十四五规划、重大科技任务及进展、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平台建设、科学传播、管理与服务保障等方面系统梳理了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罗晓梅代表所党委作了题为《聚焦主责勇担使命 党建引领促进发展》的党建工作报告,从思想政治建设、党建科研融合、支部战斗堡垒、党管干部人才、弘扬科学精神、党风廉政建设、统战群团合力、离退管理服务等方面总结了党建引领促进发展取得的工作成效,并介绍了2024年促进党建科研深度融合、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精神动力的主要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成都山地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院党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紧扣研究所使命定位,以推进国重创建为抓手,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在承担完成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全国重点实验室创建等方面取得突出进展,人才队伍、创新平台等建设成效明显,研究所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和院工作会为进一步加强党建与科技创新工作的深度融合、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明确了目标、方向和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进一步强化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定位,积极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全所上下要时刻保持的意识、的标准,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凝心聚力,协力攻坚,加快科研布局优化调整和资源整合集聚,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积极凝练谋划和组织实施好各项重大科技任务,统筹推进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和重点领域深化改革,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建院75周年。 

  全体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全体中层干部、科研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和职工代表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安邦所长作研究所工作报告

罗晓梅书记作党建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