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刘伟平出席成都山地所领导班子届中考核大会

时间:2016-06-08   文章编辑:张坚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率领考核组对成都山地所领导班子进行了届中考核。中科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监督与审计局局长杨卫平、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王嘉图和四川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出席考核大会。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主持会议。 

  邓伟所长代表本届领导班子作了题为《强化改革探索,推进创新发展》的述职报告。报告从“一三五”规划完成情况、战略研究与学科建设、特色研究所建设进展、政策供给与机制创新、科技基础条件保障、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全面回顾了本届班子上任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工作进展,分析了研究所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对今后发展提出了设想。他还专题汇报了本届班子上任以来的中层干部选拔聘用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成都分院纪检组副组长田敏宣读了本届领导班子任期中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公告。考核组组织参会人员从德、政、勤、绩、廉等方面对本届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对班子届中调整人选进行了民主推荐。会后,考核组还分别与所领导、科研管理骨干进行了个别谈话。 

  考核大会及个别谈话后,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及成都山地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陪同刘伟平参观了山地所科技展馆,并深入到泥石流模拟实验大厅现场观摩堰塞湖模拟试验。 

  刘伟平在参观视察中强调,成都山地所要进一步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着力加强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在新型城镇化、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灾后恢复重建及异地搬迁等战略部署中勇于担当,进一步探索科学机理研究向技术创新和应用示范转移的新路径,重视和加强山地灾害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技术标准和规范制定,把互联网思维、大数据处理融入到山地科学研究的过程中去,更好服务国家需求,造福人民福祉。 

  所领导班子成员、新近离任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各类职工代表近110人参加了大会。 

考核大会现场

大会分会场

参观山地所科技展馆

调研泥石流模拟实验大厅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