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成都山地所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7-01-19   文章编辑:张坚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8日,成都山地所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全面总结研究所2016年科技创新各项工作成绩,并结合贯彻落实院工作会精神,对2017年重点工作及中长期发展谋划进行了部署。所长文安邦、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纪委书记蔡长江和科研、管理、支撑系统16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罗晓梅副书记主持。 

  会上,文安邦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改革探索谋划特色发展,学科积累推动创新引领”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过去一年研究所在总结五十年发展积淀、强化发展战略研究、深入推进特色所试点建设、系统谋划和推进“十三五”规划等方面的重要成效,并从科研任务争取、重要项目进展、重大成果产出以及管理支撑服务成效、党的政治保障作用发挥、成都科学城新园区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梳理和介绍。 

  报告还结合刚刚召开的院工作会精神,就成都山地所如何贯彻落实院党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特色研究所深层次改革创新进行了谋划和部署,提出“学科立所,人才强所;面向需求,协同联盟;科技创新,服务国家”的发展思路。文安邦所长指出,面向特色所建设目标和改革创新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山地所要坚持面向“两带两路两廊道”科技主战场,围绕三重大成果产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科技布局和系统谋划,大力提升研究所学术地位与社会影响。落实到具体发展方向上,就是要进一步强化特色所体制机制探索,扎实推进人才分类改革;面向未来的科技队伍建设,启动实施“山地将才计划”;深入落实中央关于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等的要求,系统谋划和积极争取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抓住成都科学城建设机遇,协同推进新园区建设,推动山地灾害链等关键科技平台的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积极营造有利于特色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和谐氛围和生态文化。 

  罗晓梅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所职工在过去一年为研究所发展做出的努力。她结合院工作会精神和文安邦所长的工作报告,对实现2017年创新目标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院工作会上白春礼院长的报告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以科技创新为根本,以特色所建设为目标,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二是对照2017年研究所重点工作,积极主动,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实施;三是坚持改革不动摇,切实推进特色所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坚持学科立所、人才强所,发展山地科学;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按照院党组要求,强化党建和科研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以“两学一做”为抓手,大力促进特色所建设。 

  纪委书记蔡长江宣读了对2016年度为研究所作出特殊贡献的科研骨干和表现优异的先进工作者的表彰决定。文安邦、罗晓梅、蔡长江分别为受表彰同志颁奖。 

    会后还举行了2017年迎新春职工趣味运动会,充分展示了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崭新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辞旧迎新的喜悦心情。

会议现场

文安邦所长作研究所工作报告

罗晓梅副书记作总结讲话

纪委书记蔡长江宣读表彰决定

文安邦所长为特殊贡献奖获得者颁奖

为先进工作者颁奖

迎新春职工趣味运动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