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成都山地所召开第八届职代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7-04-17   文章编辑:张坚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14日,成都山地所召开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所领导文安邦、罗晓梅、陈晓清、蔡长江及职工代表、特邀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纪委书记、第八届职代会常设主席团副主席蔡长江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听取了文安邦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作的《围绕“一三五”规划目标,稳健推进特色所试点建设》的研究所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6年研究所的各项工作进展,并深入分析了研究所面临的改革发展形势,重点围绕2017年主要工作和深入推进改革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听取了计划财务处处长陈洁作的2016年财务决算及2017年财务预算报告、职代会副主席蔡长江作的2016年度职代会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分组审议了研究所工作报告、财务预决算报告。所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职工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有关提案做了现场解答,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做好提案的监督落实工作,切实发挥职代会围绕中心、参政议政的职能。 

  文安邦所长在会上通报了研究所近期重大事项,并集中回答了代表关切的问题。他强调,2017年是山地所再聚创新力、奔向科技主战场、全面实施“一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我们要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按照院党组的部署和要求,牢记使命,坚持学科立所、人才强所,坚持党政配合、团结一致、协力创新,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发展山地科学。同时,围绕“两带两路两廊道”科技主战场、“三重大”目标和“一三五”规划,加强战略研究,强化顶层设计,扎实推进特色所试点建设和验收准备,进一步深化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完善科研岗位改革和管理机制创新,面向未来强化科技队伍建设,积极争取“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深化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协同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减灾计划,加强和完善科技平台建设,稳妥推进成都科学城新园区建设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表决通过了研究所2016年工作报告及2017年重点工作部署,通过了2016年财务决算及2017年财务预算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其他事项。 

  新任职代会主席、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全体会议的成果。她指出,此次会议是2017年全所工作的全面动员大会,全所职工进一步认清形势,在思想上达成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工作任务,目标一致,分工协作,稳健推进特色所建设,充分发挥了职代会参政议政、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她表示,行政、党委和职代会是研究所综合管理和运行的三驾马车,并驾齐驱、齐心协力,共同为特色研究所建设努力。希望全体职工代表要主动为研究所发展想办法、为广大职工利益发声音,紧密团结联系广大职工,及时反映职工诉求和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职尽责,发挥好职工代表的作用。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大会现场

分组审议

分组审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